LTV=平均支票*平均每年购买次数*平均合作年限
企业的任务是提高LTV指标,使客户尽可能地与公司合作。例如,一位咖啡店的顾客一次性购买了价值 300 卢布的商品。而平均合作期5年,每周购买3次咖啡,LTV金额为300*(3*4*12)*5=216000卢布。
计算 LTV 不仅可以让您估算吸引和留住一个客户值得花多少钱。它改变了对待客户的态度——将重点从一次性销售转移到长期合作。
LTV-CAC比率
为了证明营销投资的合理性,你可以比较获取一个客户的成本(CAC)和该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LTV)。如果获取成本低于终身价值,那么投资就是值得的,成本也将得到回报。
换句话说:
如果 LTV > CAC,投资就是合理的;
如果 LTV < CAC,则公司亏损经营。
评估公司市场地位的指标
要确定一个公司的发展战略,你需要了解你相对于竞争对手在 以色列赌博数据 市场上的地位。至少,值得评估的是您的销售量如何比较以及您的客户群在不同公司之间的分布情况。
市场份额
市场份额 (SOM) 是一种指标,它显示特定公司的销售量占市场上所有公司销售量的份额。它以百分比来衡量,并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SOM = (公司销售额/市场中所有公司的销售额)* 100%
如果你了解自己的市场份额以及其他公司的市场份额,你就可以选择最佳的竞争策略。
比如说,俄罗斯所有沙发生产厂家一年的销量是1000亿卢布,而贵公司的沙发销量是500亿卢布,那么SOM就是(50/100)*100%=50%。凭借这样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很有可能占据领先地位,最好的策略就是防御追击者。如果一家公司一年的销售额是10亿卢布,那么SOM就是(1/100)*100%=1%。这样的企业很可能会选择在狭窄的市场范围内竞争的策略。
品牌健康金字塔 - 认知、消费、忠诚度
为了有意识地管理一个品牌,你需要知道目标受众是否知道这个品牌以及是否使用这个品牌的产品。这可以通过品牌健康指标(知名度、消费量和忠诚度)来确定。